stranger

memory


几百世纪后,人们不知道为什么得了一种怪病。
只有杀了自己的人才能记得自己来过这世上…于是人们纷纷陷入恐慌之中,他们不想让自己爱的人忘记自己,因而各个国家也因为这个颁布了一项法律--在被杀人同意的情况下签订协议,杀人是不犯法的。

“我来过这世上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伊万,你会忘了我吗?”王耀放下遥控器,回过头来问着抱着自己的这个金发男子。
“说什么傻话,我这辈子忘了我自己是谁都不会忘了你的。你要记住你是我深爱的人啊。”伊万他用着坚定的眸子盯着王耀。“好啦好啦,我当然相信你。”王耀笑着说。“对啊,我相信你…”映在那蓝色眸子上的笑容僵了下去,看的到分明是棕色瞳孔里的那一丝担忧。

王耀和伊万的相遇也可以说是个偶然。王耀是中国人,伊万是俄罗斯人,按道理说是没什么联系,也许是因为一场旅行。让两个人深深记住了对方。也许是西伯利亚的那一场雪太过温柔;也许是冬日中的那一束阳光太过于温暖;又或许是那些小向日葵绽放的太过于美丽,没谁猜的准。

纤细的手指抚摸上那往事回忆的定格,那是一本厚册子,越往后翻,他的嘴角就越不自觉的向上扬。“真好…真好…真希望我会永远记住。”温热的液体,从眼角滑倒下颚,最后落到那时光的定格中,模糊了那人的双眼。

“今天杀人率依然没有下降,人们还是因为想要在乎的人记住自己所以委托…”电视里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,像是故意似的挑拨着王耀的神经。这样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“啊啊!”他懊恼的揪着那乌黑的头发。终于,那声音还是击溃了他。

“你好,我想买枪。两支多少钱?”买完枪后,他便匆匆回到家中来捣鼓这东西到底怎么用。“想好了吗?真的要这样吗?”他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问着他。“真吵…我明明都准备好了。”王耀紧紧攥着手里的那张纸。
“小耀!?”伊万推门而入 。“伊…伊万!?”两人互相惊讶的看着对方。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最终还是伊万先开了口。“我…如你所见。”王耀不想解释,直接拿出协议和枪。“签个字吧,正因为你是我最深爱的人,所以我才不想你忘记我…”他苦笑着。 “小耀!我说过了我不会忘记你!”伊万情绪有些激动,没等王耀说完,他就直接把那些东西摔在了地上。“你说了又有什么用!?你忘记不还是会忘记,没人说的准!”王耀拿起枪质问着伊万。“……”接下来是一片无言。

王耀硬是把枪塞到伊万手中对着自己的脑袋。“快开枪!” “我下不去手!”伊万挣脱着,按住他的肩膀。“王耀!你冷静一下!”伊万头一次这么叫他。“我叫你动手啊!”王耀显然听不进任何话。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“我们一起走好不好?”王耀拿起另一把枪抵在伊万脑袋上。“我们一起去天堂,永远也不分开…”他笑了,笑得十分灿烂,就像是伊万初次见到他那时的模样,令他着迷,他看得出神。

“3..2..1”两声枪响同时发出,子弹破膛而出尖利的声音划破了长空的宁静。
王耀凭借着仅有的力气,将他和伊万的手紧紧扣在一起。最终与他一起倒在血泊之中…
我们…终于永远在一起了。
电视里的声音依然响着“杀人率仍然在不断上升,请各大市民多多注意,相关政府也正在尽力…”
END●

评论(1)

热度(3)